就要在老希面前抽烟

末摘花:

读罗斯基的回忆录,因为翻译的缘故,看起来十分琐碎;因为他自己的缘故,有点词不达意。语法扭曲得像我自己写的狗屁不通的essay。


回忆录不像是代笔的,或者说,原创的成分更大一些。写法有点类似于天朝地摊,但是又很有意思,这个人说话有种不动声色的幽默……


苏军高层也是暗潮涌动。


罗斯基跟朱娘娘关系似乎没有那么好。


说喜欢崔可夫,但没具体说为什么。


喜欢马利宁,没有直说,一直在用行动证明。


对最高统帅不予评价。不可言说之事,必将无言以对。


似乎视其为得不到的男神。这已经不是君臣CP了,这属于师生恋。


一般总是乐于受命,这一点跟德三的将军们不同,除了在被调任到白俄第二方面军的时候。


可以想象他每次去接高频电话的心情,这种感情想必是非常动人的……


在见保卢斯之前非常期待,对保卢斯印象很好,委婉地赞美了他的身材,两人还一起抽烟。


拒绝记载与其他被俘将领的谈话,并讥讽他们粗鲁无礼。这必须有删节,这必须干过架。



评论

热度(2)